witness

自體脂肪補臉

|臉部整形|脂肪補臉打造開朗少女

各位輕熟女都知道,女人一旦過了30歲大關,臉上的膠原蛋白就像大雨後的土石流,毫不留情地流失,內服外用好像都於事無補。如果再加上生活作息、工作壓力,輕熟女的魅力轉眼間就變成賣菜大嬸的蒼老感。

小彩是台南非凡尚水整形外科診所的常客,愛美的她除了在生活作息和飲食上相當注重,也定期會來診所做各種微整保養、光療雷射。即使如此小彩也開始意識到,自己施打微整的頻率好像愈來愈頻繁,效果上也不如以往。經常接觸醫美資訊的小彩聽過自體脂肪除了可以隆乳,還能用來豐頰補臉,讓小彩很感興趣,於是向一直以來幫自己作微整療程的蔡文平醫師詢問。

姿姿是位房仲業者,身材瘦長的她一直以來都因為面部的不飽滿讓他飽受困擾,加上她是特別的易瘦體質常因為感冒就瘦了4~5公斤,導致面部脂肪不夠。同事們常常誤會他沒有睡飽,家人也支持她希望能夠改面相變得更福氣!

對於房仲業者來說面相是非常重要的,有好氣色與福相的臉蛋能夠改變運勢外也能讓自己更有自信,儘管姿姿都有定期的做保養,但面部脂肪不足的部分還是讓她很在意,在一次交屋的過程因為姿姿的面相不夠飽滿有福氣而拒絕購買,這讓姿姿飽受打擊而下定決心做自體脂肪移植手術來填補全臉。

姿姿是一位愛美的女孩平常都依定會化妝才會出門,因為面部的不飽滿素顏看起來十分憔悴,蘋果肌凹陷、淚溝深再加上額頭不飽滿,看起來非常沒精神,側面也沒有好看的線條,在完美的姿姿眼裡真的重重打擊她的信心!在搜索詢問過很多診所後選擇有眾多經驗的蔡文平醫師幫她改造!

姿姿告訴蔡醫師她最在意的是她的額頭與淚溝的部分,由於姿姿的蘋果肌也不飽滿,蔡醫師建議她自體脂肪填補全臉蘋果肌、法令紋、輪廓線的部分一起幫她修飾,由於姿姿不喜歡在身體內植入異物又不希望過了一年半年就要填補玻尿酸,所以蔡文平醫師建議姿姿也能使用自體脂肪來填補在鼻子與下巴。

在姿姿與蔡文平醫師溝通完後,蔡醫師幫姿姿在臉上畫上補脂肪的區塊及位子,就進入手術室了。姿姿是第一次做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全臉手術,雖然緊張但是非常相信我們,蔡文平醫師幫姿姿抽的是臀下的脂肪,由於姿姿的易瘦體質,評估後最適合做的就是臀下的脂肪,也能夠順便修飾臀下線,這樣性感的臀部線條就出來啦!

抽脂完後需要離心,將脂肪及血水分開以提高脂肪的存活率,離心完成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全臉了。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全臉的過程,蔡文平醫師使用的是脂肪槍,脂肪槍是將脂肪裝在針筒內,利用「微量注射」的原理,每發射一次擠出少量的脂肪,以增加脂肪和受區組織接觸的面積,來提高移植脂肪的存活率,減少術後鈣化或硬塊的機率。特別是當脂肪顆粒比較粗,注射針管很細的時候,特別有用。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全臉若靠醫師的雙手注射脂肪的話,很難控制注射量,難免會用力擠壓,一用力擠壓就很容易「暴衝」一次打出一坨脂肪,這樣就很不理想。

本次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全臉的部位分為額頭、夫妻宮、法令紋、鼻樑、蘋果肌、下巴及輪廓線,對於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全臉來說比起玻尿酸等填充物,其觸感更自然且不會產生排斥,存活下來的脂肪更是永久留存的。

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全臉完後其實不會痛,只是會有點腫脹及瘀青,但姿姿整個面部曲線都出來了,姿姿對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全臉後的感覺非常滿意!抽脂的臀部位置傷口只有0.5公分非常的小也很好照顧。蔡文平醫師也提醒姿姿,自體脂肪移植全臉手術結束後會覺得腫脹,所以在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全臉後整個曲線都有明顯的改變,之後也會慢慢消腫,一個月後開始穩定,三個月後最為穩定,保存下來的脂肪即是永久保存的。

當天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全臉結束後我們建議姿姿馬上躺高壓氧艙增加修復效果後也幫姿姿施打麩醯胺酸可以幫助消腫。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全臉術後一周後姿姿的腫脹感以及瘀青都明顯消腫了,因為持續性的每天躺高壓氧及施打麩醯胺酸,消腫的狀況非常的好,姿姿也非常滿意很期待一個月後的成果。

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全臉術後一個月的姿姿,臉部線條明顯變得不同,額頭、蘋果肌飽滿,姿姿對於術後成果真的很滿意!一直感嘆著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全臉的神奇,鼻子及下巴的部分也都挺出來了,也非常讚賞蔡文平醫師的技術!

除了面部的飽滿外,姿姿變得更有精神更平易近人了,不管事正臉還是側臉的線條都變得漂亮很多!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利用抽脂減去多餘的脂肪,再移植到臉頰、額邊、太陽穴等臉部凹陷部位。
  2. 脂肪大多是從大腿、腹部取出,再將抽出的脂肪用無菌離心技術,將脂肪與血水還有其他雜質離析出來。
  3. 保留有用的脂肪細胞,離心過後的純脂肪就可用細針均勻的注射入臉頰。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須經專業醫師評估是否脂肪足夠可做填補。
  2. 懷孕、蟹足腫、癌症及特殊過敏體質者不建議治療。
  3. 抽取區域有傷口、感染、萎縮、急性濕疹或人工植入物、凝血異常、血液系統疾病、正在使用抗凝血劑...等 不建議使用。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兩天內避免劇烈運動、勿提重物,以免造成血管破裂腫脹。
  2. 一週內禁菸,酒,茶,咖啡,辣椒等刺激物,避免影響術後傷口愈合。
  3. 傷口前2天勿碰水,第3天後可用清水清潔,七天後才可使用清潔劑,避免造成刺激。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了解更多?自體脂肪補臉